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提案單位:國際獅子會三OO複合區台灣總會/國際親善主委張雅然
規劃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二日

一、活動名稱與提案單位

第一屆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設計競賽暨優質作品義賣展。

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翡泰國際集團、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

提案人/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國際親善主委張雅然

二、活動目的

響應政策、台灣共榮:響應政府全球運籌中心“Brighten Taiwan's Smile”政策,旨在強化台灣未來服務業重點發展項目應著重服務內容(Service)、市(Marke t)、創新(Inno - value)、生活 (Life) ,以及就業(Employment),以為台灣在未來全球產業鏈中找尋新的自我定位。這是為台灣找出路的“重要公益事業”。

創新價值、建立品牌:創造台灣“Inno Value”之創新價值(註1),讓台灣人的智慧與台灣人心血結晶的精品設計,贏得世界精品市場認同,讓台灣的品牌價值更上層樓。
1:“Inno Value”該獎項已改成標榜“ 台灣精品、世界行銷”的“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獎。創造台灣精品的商業附加價值是經濟部國貿局與貿協一直在推動的工作。

多元功能、紮根教育:既是公益活動、就希望實質嘉惠更多族群,於是本會預計籌辦第一屆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設計競賽,讓在學的設計相關科系學生、能親身參與此一競賽,投入此波產業高價值的浪潮中。

發掘新血、學以致用:歡迎大專或高中職的在學學生如商業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生活產品設計、美術等相關科系,或對珠寶設計有興趣的學子們參與此次比賽(非設計科系亦可)。讓設計競賽實質與產業發展相結合,讓教育帶動產業、產業發展因教育而推升、學生擁有展現創意之商業發展空間且所學適才揮灑。

希 拉 蕊 珠 寶 照 片

公益目的、義賣捐助:規劃此次活動係為讓國內學子有機會學以致用、一展長才、開拓台灣設計商品的能見度,當然更希望將這些參賽作品中的優質之選集中起來、在定點展出,提供認購&義賣機會、將義賣所得捐給偏遠山區學童作為營養午餐或學費等用途,激發那些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拋磚引玉、積極投入“教育紮根”之百年大業〈設計比賽與義賣款給學童皆為教育之一環〉。

三、活動舉辦方式

競賽方式:在公布比賽開始報名後,以網路送件或光碟函寄兩方式收取各參賽者的報名作品。活動訊息見希拉蕊官網www.hillary.com.tw,及另一個專為本活動建置的主題網站。
為拓展國際能見度,網頁的設計感與呈現方式做到國外能接受的水準,因對海外宣傳、則將建置簡體中文版本與英文版的web content

設計主題:以“讓台灣亮起來”為主題。
台灣亮起來”之競賽主題建議參考希拉蕊一件原為“台灣亮起來”、現已更名“台灣之光”的專利項鍊款。

作品評選與展出:

1

剔除不符合資格的名單後,主辦單位將把所有合格的參賽作品直接送入公正而專業的評選作業。

2

由初賽作品中選出101件(暫訂)複賽作品後,我們將舉辦為期20天的網路票選活動。

3

入選複賽的101件作品將公布在網路上、讓網友進行票選活動,而網路票數只佔總評選分數的百分之廿、以防灌票或失之偏頗的狀況出現,影響到此活動的公正性。惟網站上要明訂這些作品是有著作權的、網友或有心人切勿擅自轉載翻用。

4

接著公布入選決賽的50件作品〈暫訂〉,並將這50件的設計稿與希拉蕊經典作品一起移駕到“台北101”展出。

4:“台北101”的品牌與特色的確可展現台灣之光的台灣精神,亦是台灣觀光產業的一大特色所在,因此選在這個具有文創特色且具國際觀的所在地舉辦珠寶設計展,不但具有人文意義、亦有商業上的多一重考量。

5

決賽作品展出期間可應特定(企業家)人士要求,保留部份作品作為認購(義賣)標的。已經認購的作品與“部份優質作品”可提早趕製為實品,在頒獎典禮後的義賣活動上正式亮相。

6

頒獎典禮會揭曉首獎一名、優選十名。

7

最後是義賣活動、請企業家慷慨解囊,購買優勝或特定作品、或者希拉蕊的精品,義賣款將設定為慈善公益之用。

獎勵方式:首獎獎金新台幣十萬元整與獎座乙座、獲聘為希拉蕊珠寶設計師、作品膺選為希拉蕊年度商品重要季款品項、另獲贈該件得獎作品之上市品件。入決賽作品的設計人將獲頒入圍證書、決賽中除首獎外的十名優選者,將獲頒獎金五萬元與優選證書乙只。

頒獎典禮:舉辦頒獎典禮。邀上述主辦、協辦、指導單位等重要貴賓親自與會,期使政府與企業共同重視本活動所揭櫫之“產業創新、品牌塑造、教育紮根、公益捐助”各層面的意義。因本活動於頒獎典禮前只知50件入圍決賽的作品,因此決賽作品中究竟誰會得獎、須在頒獎典禮中見分曉。

義賣競拍:在決賽作品聯展過程中,主辦單位即可提早洽企業家之類的特定人指定預購某件作品。連同被訂購的參賽作品、主辦單位另圈選其它優質作品,將這些圖像式的設計樣式、化為實體精品、供義賣捐助與競拍。

以上為“台灣之光”(原名台灣亮起來)專利項鍊(右)與希拉蕊各式經典商品

義賣款用途:義賣款將捐助台灣偏遠山區學童的營養午餐、學雜費、獎助學金或其它教育經費等用途。

四、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

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

翡泰國際集團、翡泰國際藝術中心、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

指導單位

中華民國總統府、外交部、國貿局、貿協

立法院/指導長官 立法院長王金平

教育部/指導長官 教育部長杜正勝

文建會/指導長官 文建會主委翁金珠

協辦單位

台北101”(暫訂、或為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 等北部大專院校相關科系

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等中部大專院校相關科系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等南部大專院校相關科系

五、活動日期、時間

競賽活動起始日(開始報名)/961115日、競賽報名截止日/97121日。

公布進入複賽作品日期/97226日。

網路票選活動起始日/97226日、票選活動截止日/97316日。

公布入選決賽作品/9747日。

決賽作品展出期/9747日至97512日止。

總決賽頒獎日/97531日(六)、義賣活動舉辦(日期同前)/作品展出期間可接受義賣捐助者事先預訂、未被訂購的作品另於頒獎當天之後的義賣活動中公開接受競拍。

六、活動地點

活動舉辦地點:競賽消息釋放於各大媒體與翡泰集團希拉蕊珠寶網站、獅子會訊與獅友們主動傳播、各大專院校配合發布競賽相關消息;參賽相關辦法發布與正確訊息露出、詳見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官網www.hillary.com.tw;結合一些行銷EVENT與宣傳活動的舉辦,亦敦請台北101協助配合之。

決賽作品展出地點:台北101。

總決賽公布與義賣地點:台北101。

七、參加資格、報名費

參加資格:

1、不需任何費用。

2、各校工商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美術……等設計科系在校學生。

3、非設計相關科系之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

八、經費來源或籌募方式

希拉蕊國際精品珠寶、翡泰國際集團、翡泰國際藝術中心提供。

獅友會員或其它管道洽特定贊助者之經費提供。

待確認一切籌備細節後再行精算所需之總金額。

九、工作組別分配與人力支援

行政組/負責競賽期間、展覽期間、頒獎典禮、義賣活動當天的所有行政安排與處理事宜(8人);

專案組/負責義賣競拍活動、洽特定人參與或購買此次義賣品(比賽優選作品)、尋特定贊助商,以及網站建置…等事宜(810人);

企劃組/負責競賽前的整個活動之主協辦單位洽談、合作、溝通、整合,整個活動流程進行之規劃、安排 、績效、人物力資源爭取等任務達成(6人);

競賽組/負責活動期間之比賽報名事宜、評審作業、得獎公布與通知、獎座獎金之準備與到位等經辦事宜(12人);

接待組/記者會、展出、頒獎、義賣活動當天接待貴賓和與會者(1015人);

公關組/負責整起活動之公關聯繫與新聞發布事宜、與現場活動蒞臨貴賓之關係維護、此次親善公益活動順利達成之消息傳達、網站新聞更新(6人);

總務組//頒獎期間需用物件之採買與議價、競賽獎座(證書)的議價採購、其它需用物件之備齊…etc.5人);

會計組/活動使用經費之進出帳總管與稽核(3人);

保安組/公開活動期間的主協辦人員、參與貴賓、現場活動之安全維護工作(10 ~ 20人); → 總計需 68 人至 85 人配合支援此次活動。

十、活動等相關器具來源或支援

辦公與作業空間 ( 開會等 )、記者會發布地點、作品展出地點、頒獎與義賣地點;

上述人力支援;

臨時活動網站之建置 ( 獅友會員或廠商規劃並配合 )

文具與影印紙等、印刷物與廣告物(另製)、美編(外聘或外包)、文宣人員(外聘或外包)、記者會籌辦(外包或自辦)、活動舉辦現場的水、桌椅、對講機、燈光、音響(含音效音樂等、可洽外包)等租賃或使用物件(待工作表出現後列一清單);

其它。

Copyright (C)2007 HILLARY JADITE & 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希拉蕊珠寶國際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